叶落梧桐

第6章 出手大方的星瑶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宁宗主,尘心你们也在这啊”看到面前的两人星瑶楞了一下。“星老师,你来是想买什么东西吗?”看到星瑶,宁风致有些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没,我就是过来瞎转转。在学院待久了有些无聊,出来透透气。”星瑶讪讪地解释。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个人过来的?从索托城到这里有很长的距离,你一个女孩子怎么能独自过来呢?”“这你就别担心了,你忘记我的实力啦,我可是大陆第一人呢”看着一脸担忧地尘心,星瑶的脸更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尘心,一身白衣盛雪,俊秀的脸庞尽是清冷,整个人犹如高高在上的皎月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宁宗主,你们买东西吗?”星瑶转头问宁风致。“嗯,听说今天拍卖压轴是一块5万年右臂魂骨,正合适我,想把它买下来。”


    “啊,才五万年,我还以为有多高年限呢,我手里还有很多十万年甚至百万年魂骨呢。”星瑶小声嘀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星老师,你这…”虽然星瑶还是很小声,但身为魂师的两人还是听到了。尘心直接捂住星瑶的嘴,“嘘,以后这种事不要在外面提,避免有心人听到。你一个小姑娘家家哪怕实力再强,也遭不住有心人暗算。”“我…我知道,我以后不在外面说了。”星瑶扯下尘心的手,两人的脸都很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宁风致有些好笑地看着两人,这剑叔怕不是早对人家有意思,还是骨叔聪明,有热闹当然要看了,尤其是剑叔的。还以为剑叔是三人中最会单身一辈子,没想到啊,只是星姑娘的年龄太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宁宗主,你们和我来个地方。”说完星瑶便带着两人离开到一个森林里面。在两人疑惑中拿出三块魂骨,“这块右臂魂骨是你的,年限高达九万一千年,这块智慧头骨年限达八万七千年是宁宗主你的,这一块右腿魂骨高达九万年是给那位骨斗罗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尘心和宁风致两人深吸一口气,茫然失措 地看着星瑶,“我知道你们疑惑我哪来那么多东西,但这些都是合法合规手段获得,也在想我和你们非亲非故为什么给你们这么好的魂骨,我非常的喜欢七宝琉璃宗,敬仰剑斗罗前辈,你们就当是一个小姑娘对偶像的追求吧。或者是我想要七宝琉璃宗的一个人情,不过你们放心啊,我不会害了七宝琉璃宗的。”星瑶急忙解释道,害怕因为这件事宁风致对她起疑心,那她就不能接近尘心,改变尘心和七宝琉璃宗的命运,她也回不了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此就谢谢星姑娘了,日后星姑娘有什么事可以让荣荣转达或者直接来七宝琉璃宗,风致必将竭尽全力完成。”宁风致接过魂骨,震重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噗噗,好啦好啦,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危险严重啦,你们现在立刻回宗门,路上一刻也不要停歇,回去后你们三个立马吸收。我给你们的魂骨年限都挺高的,一定要注意安全,有什么事马上来学院找我,我也要赶紧回去,不然小怪物们又要闹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风致在这里谢过星姑娘,荣荣的事情还望多上心。”宁风致拱手说道。“这个你放心,我就先走了。剑…尘心,我…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看着消失不见的星瑶,尘心内心感到十分失落,“剑叔,我们吸收完魂骨可以去学院谢谢她,还可以去学院谈资助的时期,到时候就要麻烦剑叔多跑几趟了。”“不麻烦,我们回宗门吧。”听到这句话,尘心的脸色缓过来,佯装镇定地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风致,老剑你们回来了,有没有拍到合适的魂骨?”“骨叔,我们里面说。”宁风致有些严肃地说道。三人进了宁风致的院子,下令没有允许不得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骨叔,你还记得史莱克学院的星老师吗?”“喔~老贱人的小女友呗,她咋回事。”“她今天给了我们三块魂骨,我们三人各一块,就当是她要七宝琉璃宗一个人情。这三块魂骨是不多得的极品,年限高达九万年恐怕武魂殿也拿不出这样的手笔。我们以后一定要和这位姑娘交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害,这有啥,到时候让老贱人施展美男计不就行了,不得不说你这老贱人老也要祸害小姑娘,啧啧啧。”古榕笑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老骨头,整天到晚不学好,你把荣荣都带坏了,你看我打不打你。”“来啊,你当我怕你啊!”看着两人又要打起来,宁风致无奈地扶额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月后,史莱克学院。


       “滴~请完成星宿女神考核奖励两万分。”“什么,小七,不是说不能成神嘛?”星瑶激动地问道。“是这样的宿主,因考虑到后期人物难度危险系数都非常高,所以主系统与天道达成一定协议,请宿主珍惜这次机会,即刻前往。”“好的好的,那我快去找费兰德。”说完啾的一下跑去费兰德办公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费妈子,你在嘛?我想找你有些事情。”星瑶重重地敲门,“直接进来吧丫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轻点敲门小祖宗,我这门都要被你敲坏了,说吧,你这次找我什么事情,不会又让我给你钱吧!小姑奶奶,我真的没钱了。”费兰德捂着自己的口袋,惊恐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瞧你,我是那样的人嘛?我来啊,是向你请假的,我有很重要的事情离开学院一趟。”“啊,你要请多久啊?”“一年!”“一年?你是遇见难事了吗?要不要我帮忙?”“不用啦,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了,你忘记我的实力了?你记得把玉佩放好,有什么问题捏碎我会赶回来的。”看着一脸担忧的费兰德,星瑶内心一暖,抱住他“费妈子,我会平安回来的,你就放心吧。我去和小怪物们告别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宝宝们,你们都在啊,正好老师有话和你们说。”看见星瑶的到来,史莱克七怪都开心地走进星瑶。尤其是宁荣荣,扑倒星瑶怀里蹭蹭,撒娇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,老师最近有些事情离开一段时间,走之前我嘱咐你们一下。我不在这一年,你们要好好修炼,你们到时候第四魂环都争取拿到万年魂环,可以做到吗?”“当然可以,星老师你真的要走吗?我舍不得你啊,呜呜。”宁荣荣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看着星瑶,星瑶轻轻拂去宁荣荣的泪水,“荣荣乖,一定要和大家好好相处,老师很快回来的好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沐白,你是老大一定要带好弟弟妹妹们修炼,如果你以后有机会获得什么仙品药草,千万不要服用,一切等我回来再说。小舞竹清,来老师抱抱。”星瑶把三个女生都一一抱了一遍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老师该走了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!再见啊,小怪物们。”“再见,星老师。”


       和小怪物们告别完,星瑶朝七宝琉璃宗方向走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史莱克学院的老师,星瑶。我来找剑斗罗前辈。”星瑶拿出玉佩给守门的人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您这边请”一名弟子带着星瑶往七宝琉璃宗的议事堂走,走到门外对星瑶说“您稍等一下,我禀告宗主。”便朝里面走去,“宗主,两位长老,门外有一年轻女子求见剑长老,她手上拿的是剑长老的玉佩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,她来了!”尘心脚步轻快朝屋外走去,心里是从未有过的愉快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星姑娘,你怎么来了?”尘心走到星瑶的面前,轻快地说道。“我…是来向你们辞行的。”听到这里,尘心的鼻尖冒出一层汗珠,一颗心怦怦直跳,脑子里充斥着各种念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辞行,你要去哪里?你…你还回来吗?”尘心的脸色发白,不由自主地咬紧嘴唇,颤抖的双手表现出了他极度的不安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呀,我就是有点事情要处理,如果顺利的话很快就就回来了。你别太担心啦,还有就是上次我送你们魂骨的时候你们七宝琉璃宗欠我一个人情,还记得吗?”星瑶站在那里有些局促不安。这时,宁风致和古榕也出来。


    “星姑娘放心,这个风致一直记得。”宁风致的声音一如往常温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,我对他们七个小怪物有一个要求,就是在第四魂环的时候争取到万年。但越级吸收的危险很大,所以我想他们在吸收时,贵宗能派一名封号斗罗守着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?这万年第四环!这…会不会…”宁风致有些犹豫不决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宁宗主,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!但是如果想孩子变得更加优秀,那就要拿出常人所没有的。他们既然叫小怪物,那就拿出怪物的训练方式,要想荣荣未来撑起一个宗门,站在魂师界的巅峰,这些都是必要的。越级吸收魂环只是一个小小的困难。”星瑶的声音很温柔,她希望宁风致明白,她想荣荣不比唐三差。


      “星姑娘放心,风致明白了。”“那我就先走了,剑…尘心,我回来就找你玩。”星瑶说完,就转身离开了。


    尘心就这样站在门口看着星瑶离去的背影,身体如枯木般僵硬,心里空落落的。一旁的宁风致和古榕眼神对视,悄悄离开了这里。他们知道,这次的剑叔是真的动心了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



评论(11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